-->

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学生工作检查的通知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5-05-29 22:50:24

各系:

    为了继续加强和改进我院学生工作,了解各系学生工作开展情况经研究,学工处决定开展期中学生工作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201557日至515

二、检查内容

1. 辅导员日常工作:辅导员工作记录、辅导员与学生谈心谈话记录、辅导员日常深入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2. 学生日常管理及安全教育:学生日常请销假制度的执行情况;假期学生留、离校手续是否完备,去向登记登记情况;学生考勤记载情况;晚点名制度落实及及时反馈情况;夜不归宿、校外租住摸查情况;毕业班学生联系记载情况;学生违纪、挂科、预警教育记载;安全教育工作记载情况。

3. 心理健康教育: 特殊学生排查情况;重点关注学生建档案和后续跟踪记录情况。

4. 思想政治教育:学风班风建设、主题班会开展情况;博客。

5. 档案:系部学生工作开案文档;新生档案整理、保管情况;重点查看毕业生档案整理情况。

三、组织实施

1. 小组由学生工作处科级干部、各系书记组成。

总协调:王华勤

第一组:杨莉婷、钟坚石、唐鹭悦 —— 经济管理系、设计艺术系

第二组:吴光喆、胡洁、卢秀娟 —— 软件工程系、电子信息工程系

第三组:周永军、林志和、郑璐璐 —— 数字传媒系、外语外贸系

2. 采取提交材料检查及实地检查相结合。

3. 提交材料内容:

1)辅导员工作日志(本学期)

2)本学期节假学生去向登记表(按班级、辅导员)

32012级学生去向登记、联络记录(按班级、辅导员

以上材料与57日以系部为单位交至学生处。

4)特殊学生针对性教育材料、思想教育、安全教育、学生档案等材料各系部整理,检查小组至系部实地检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5)宿管科提供各系晚点名及反馈情况等相关材料

4. 各检查小组应记录各系学生工作中优点及存在问题,撰写小结反馈给各系,学生工作处统一撰写情况小结,视情况适时召开系主任、辅导员与学院其他部门座谈会,探讨研究近期学生工作难点问题。

5. 期中工作检查既检查系部工作也检查辅导员个人日常工作情况,检查记录将作为日后系部、辅导员评优评先的依据。

期中学生工作检查也是一次工作经验交流,请各系认真对待,肯定成绩,总结经验,找出差距与不足,不断提高自身教育管理水平。

 

 

                                 学生工作处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5年5月5日印发

                         2015年5月5日    

学院地址:厦门集美区孙坂南路1199号
厦门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 2006-2014 闽ICP备08002985号-2 联系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