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情链接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系部简介 >> 正文
系部简介

 

 

设计艺术系专业建设

 

部简介

更好的配合落实国家对设计相关专业人才的教育求,本校于2013年创办设计艺术系创系初期开设室内设计与制作、产品造型设计及音乐表演3专业。2014年增设环境艺术设计专业,2015年建筑经济管理专业调拨至本系招生2016年因考量本校专业发展方向的需要将产品造型设计专业更名为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室内设计与制作专业更名为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招收装潢艺术设计与VR室内设计两个方向。2018年为配合厦门市产业发展需要,系部人才培养定位进行了调整,培养重点放在文创及设计相关领域,停招建筑经济管理专业、新设建筑室内设计专业、调整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招收VR设计方向。

目前设有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环境艺术设计级现代学徒制培育项目)、产品艺术设计(市级重点建设专业)、建筑经济管理、音乐表演5个高职专业。共有8间专业实训室,包含素描与水粉实训室(2间)、环境艺术设计实训室、产品造型设计实训室、VR交互设计实训室BIM工程设计实训室、艺术雕刻实训室及传统工艺文创设计实训室。我系现有学生593人教职员共17人包含专任教师12人,辅导员4人教学秘书1人。专任教师中包含副教授1人、讲师7、助教4人其中博士1人具备硕士以上学位师资占85%。

 

培育目标

夯实传统文化底蕴,培养艺术审美情趣,练就过硬专业技能,推进实务训练,注重校企合作、产学结合,强化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培育视野开阔、基础扎实、品德高尚、具有现代意识和创新精神的設計類高素质专业应用人才。

 

经营理念

本着爱校如家,育生如子的教育理念,营造一个安全、友善、卫生 、温馨的教学与学习环境。

 

专业介绍

 

产品艺术设计专业

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能掌握产品设计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较高的艺术素质和设计能力,能综合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处理和设计符合设计企业、机构所要求的产品开发,毕业生可从事工业设计、产品造型设计及相关文化创意产开发品、视觉传达设计的高端技能型应用人才。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VR设计方向

根据海峡西岸经济与社会发展,适应区域经济與行业发展的人才需求,培养学生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区域设计文化特色、适合传统平面媒体、产品包装和现代数字媒体需求的设计创意能力。毕业生可在相关设计机构、传播机构、生产企业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管理、企划等方面的工作。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本专业是一个跨学科的综合性专业,主要面向园林与建筑企业,培养学生具有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园林植物配置与造景设计、园林工程施工、室内外装饰设计、空间设计并具备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和综合职业等方面的能力,牢固掌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必须的专业文化基础理论和专业技术。毕业学生可从事园林景观产业的设计、管理经营等专业技术工作。


建筑室内设计专业

本专业以市场行业需求为导向,主要面向各装饰、建筑、房地产、家具企业、艺术品设计、室内陈设设计公司和设计院等单位,为其培养室内建筑装饰生产一线技术人才,使学生能掌握室内设计技术基本理论知识,且具有闽南建筑装饰文化特色设计表达能力,能在企业从事设计与施工等职业岗位工作的人才。

 

建筑经济管理专业

本专业面向现代建筑业、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的发展需要,以智能建筑电气技术为主线,融电气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于一体,坚持宽口径、厚基础的智能建筑工程教育。具备建筑电气工程、建筑智能控制、智能建筑信息管理及注册电气工程师执业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能从事智能建筑工程领域有关的工程设计、工程项目管理、设备安装与调试、信息处理以及综合技术支持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连元宏系主任,台湾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士、硕士及博士。19881996服务于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 ,专注于无人遥控载具 (UAV) 通讯链路之研发工作。1996年至2016年任教于台湾兰阳技术学院电子工程系、电子与光电应用系及数位生活创意系,担任教师、系主任及技术合作处处长。20169月至20177月任教于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系务联网专业。于2007年与2008年两度赴英国伦敦大学皇家哈勒维分校(RHUL)担任访问学者,参与RFID智慧卡硬件安全检测与群组验证之合作研究。发表专业论文14篇、本科教材2部、专利12项。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通讯系统物联网技术区块链、信息安及智能产品设计等之相关研究

  

 

 

设计艺术系专业建设

学院地址:厦门集美区孙坂南路1199号
厦门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 2006-2014 闽ICP备08002985号-2 联系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