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系2013级班委集体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5-04-22 16:01:30

(本网讯 陈惠)201542日,设计艺术系召开2013级装潢艺术设计三个班级班委集体会议,本次会议由辅导员胡洁老师主持召开。大学生校内网

胡老师首先对班委的工作表示肯定,接着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作为学生干部,首先要做好一个学生的职责,班委的学习成绩不能落下,班级工作和学习应维持一个良好的平衡。二、作为干部,班委应该起到班级骨骼的作用,在各种事情面前勇于担当,以身作则。三、要想让同学们团结在一起,班委首先应团结一致,拧成一股绳。在开展一项工作时,不能不是自己的工作就不参与,应该团结一致,合理分工,共同完成工作。四、大学生相比高中生更加独立,如何调动班级氛围也是一大难点,班委在工作中应该以大局利益为重,在不能兼顾每个人的利益时可能不被理解,这一点很正常,尽量减小此类情况的发生首先要做到公平,开展工作注重公平要比一味强求顺利许多。五、良好的班级氛围还要上升到班级文化建设上来,班级文化除了传统的班徽、班歌,更要做足软实力,要打破原有的班级建制,让不同班级的同学融入新的集体,其实方法很简单,就是要提供机会让大家一起经历一些事情,一起做事、一起工作、一起学习生活。对于班级来说什么样的经历最有效,就是一个字:玩。班委应该用心策划一些娱乐活动,如聚餐、秋游,拉近同学们的距离,让班级凝聚力在一次次欢声笑语中获得提升。此外,班委也要多多关注一些需要帮助的同学,让班级充满爱心与温暖。六、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良好的班级工作更需要到位的宣传,一个班级做了什么,应该让大家知道,宣传委员要积极宣传,撰写新闻稿,把优秀的班级文化弘扬出去。

    胡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传授自己的经验,每一点要求都结合具体实例讲解,使大家一目了然,会议中胡老师也向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学习、生活经验,拉近了各班班委之间的距离,相信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学们能携手努力,打造不一样的班级文化、专业文化。

                                             (图为胡老师正与班委交谈)

学院地址:厦门集美区孙坂南路1199号
厦门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 2006-2014 闽ICP备08002985号-2 联系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