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情链接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系团总支 >> 正文
设计艺术团总支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5-05-30 23:35:27

部门职责

(一)副书记职责:副书记1名,具备团的知识,能配合工作,有良好的组织、协调工作的能力,有较强的口头、书面表达能力,在学生中威信较强。

1、负责团总支全面工作,领导、督促、检查各部工作。

2、定期召开团总支、团支部会议,交流情况,总结工作,明确任务,领导团总支全体成员搞好自身思想建设,提高素质,培养团干部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3、组织团干的理论学习和团的业务学习,关心团干、团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发挥团干和委员作用,维护团总支的集体领导和团结。

4、沟通学生团员与学校之间的思想,讨论并制定相应措施,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5、完善团总支自我管理的方法和制度,协调好团总支内部人员关系并发挥集体凝聚作用。

6、完成学区领导、学管办及上级党、团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秘书部职责

1、协助书记制定和执行团总支的工作计划、做好每学期的工作总结。

2、负责日常事务,传达会议通知,做好会议记录和考勤,落实团总支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

3、负责团总支档案管理工作,对团总支各项活动计划、总结及其他文件资料进行整理和编辑,负责团总支各部人员签到问题。

4、起草有关文件,完善团总支制度建设,草拟各项规章制度。

(三)组织部职责:正副部长各1名,要求有良好的组织、协调工作的能力,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工作有计划性,效率高。培养干事1名,要求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及办事能力,工作细致认真,熟悉文档工作。

1、负责团组织工作转接,团籍注册,补办团证搞好团员统计,按期收缴和上缴团费,团员档案的归档和管理。

2、指导团支部工作,对各团支部的理论学习和活动进行指导、监督、检查和帮助。

3、定期召开组织委员会议,学习有关文件,检查和部署有关工作。

4、负责团组织生活及团员评议,优秀团员的表彰、奖励,完善推优工作并对违纪团员进行处理。

(四)宣传部职责:正副部长各1名,要求有一定的党性修养,了解党史及团的知识,有良好的组织及口头、书面表达能力。干事2名,要求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较强的海报、广告设计制作能力或者熟练的网页制作、更新技能。

1、负责指导开展各班团支部,宣传委员工作,加强宣传队伍的建设。配合团总支、学生会工作重心,结合典型的活动和事件和指导协调。

2. 广泛收集材料,做好重大纪念日、节日的墙报专刊,负责制作相关海报、宣传册等材料,定期更换系橱窗的宣传内容的。
3、 会同各班宣传委员成立宣传工作委员会,定期召开各班团支部宣传委员会议,交流情况,布置工作。
4、 负责系的网页维护与更新,做好同学利用网络平台进行交流的相关工作。

五.素质拓展部:正副部长各1名,要求熟悉院素质拓展的要求,懂得素质拓展网站的操作流程和学校以及班级的活动情况,要有较强的电脑操作。

1.做好团总支学生会申报活动的跟踪,把我系的申报的活动及时报上院的素质拓展。

2.安排好每个干事跟踪每个班上的活动,以便每个班级申报的活动及时通过。

六.干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协作正副部长落实部门的日常工作,及时给予部长良好的意见,维持部门的正常运作,共同促进部门的发展。负责通知相关人员准时参加每次工作会议,做好每次会议的会议记录,做好部门与各班团支部之间的沟通桥梁。在每学期末对个人的工作情况的总结。

第4章:团总支的规章制度

(一)基本制度

1.团总支部门小会议每2周开一次,每次由副部长做会议记录,每次会议记录必须具备有①人员到场记录,②简短的会议内容,③缺席会议者的请假条。部长每3周开一次大会议,由秘书部部长做记录。每半学期做一次总结。

2.每学期开会次数超过6次请假,4次缺席者将被视为自动退出团总支。

3.开会时,每一届同学必须参与,请假的与部长请假,并写好请假条。注:不得因个人原因请假(兼职,听个人兴趣讲座).

4.团日活动或其他团总支学生会举办的活动全体成员必须参与,有事者请向秘书部正副部长请假,正副部长做好记录,大会议前做好统计。

5.开会时间以通知时间为准,延迟5分钟为迟到时间,无论大小会议,每次迟到者写500字迟到说明。请假者写明请假原因。

6.对领导者有意见的可以向部长或副书记提意见。

7.各部门可以建议提出修订团总支规章制度。

(二)奖励政策

每学期的在期末的时候团总支会有一次的优秀成员奖励,奖励条件为:

(1)每次活动参与的积极性。

(2)按照每次开会记录次数与总会议之比在80%以上者为最先考虑者。

(3) 每次开会请假次数超过4次将没资格参与学期末的优秀成员。

以上一切规章制度部长应以身作则。每一届的同学一起遵守,引以借鉴。

(三)有下列行为之一者,给予除名
1、不能按照部门既有标准进行工作,经协调后改进不大;
2、无法与同组其它成员和睦相处,有意挑起事端;
3、不服从部长工作安排,工作消极,甚至有有损部门荣誉的行为;
4、没有正当理由地不认同部门规则,在培训过程中,有意不按规则进行工作;
5、承诺的任务,无法完成,且没有提供合理解释;
6、成员不得私自利用本部门的名义营私,一经发现,作开除处理。

第5章:团支部组织委员
1、团员统计,转移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团费。
2、 团员的模范事迹,建议团总支对团员进行表扬和奖励;对违反团员纪律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提出处理意见。
3、 负责在学期终了时,总结团支部的工作,递交学期小结。
4、 配合学习委员搞好班级活动的组织安排。
5、 积极配合团总支工作。
五、 团支部宣传委员
1、 认真作好班级宣传工作。
2、 在上级团组织和班主任的指导下,组织同学贯彻有关的决议和号召。
3、 负责详细记录班级记录本,如实记载活动的详细情况,活动中的好人好事,定期在班会上公布。
4、 积极配合团总支工作。

学院地址:厦门集美区孙坂南路1199号
厦门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 2006-2014 闽ICP备08002985号-2 联系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