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情链接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设计艺术系教研室活动报道(1)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6-03-29 22:44:01

   (本网讯质量管理处督导员 徐敏 )3月22号上午,建筑与环艺教研室在B-308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的教研活动,质量管理处督导员徐敏和教研室老师全员参与。

    本次教研活动围绕校企合作“二元制”改革展开。首先教研室主任介绍了建立二元制专业试点的必要性。它是有利于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有利于促进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利于促进就业,改善民生。通过试点旨在校企共同育人,培养行业企业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校企双方对学生进行双重教育与双重管理。学生在校学习时既是学校学生,又是企业的学徒工,形成专业与产业需求、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等“五个对接”,以提高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针对性与有效性。切实解决解决合作企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需求问题。

    会议中廖颜姣老师和陈娜芳老师、朱木林老师、吴寒老师接着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他们都认为随着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的迅速发展,现代技能人才供不应求,我国人才市场面临高技能短缺的“技工荒”的现象。同时也出现高职院校招生难、学生就业难的困境。我院积极开展二元制专业试点,能充分调动校企双方参与二元制人才培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的招工难、学校招生难、学生的就业难的“三难”问题,同时对促进就业,改善民生和传统工艺和技术的传承具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教研氛围浓厚,通过此次活动,也为教研室发展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

学院地址:厦门集美区孙坂南路1199号
厦门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 2006-2014 闽ICP备08002985号-2 联系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