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情链接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技能竞赛 >> 正文
融汇知识、体验实战 ——我系荣获省高校建筑信息管理应用创新大赛一等奖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6-10-31 17:33:19

 (本网讯 宣传部陈诗丹 李苏钒)20161030日上午,省高校建筑信息管理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厦门理工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在各级领导细心关怀、指导老师倾力指导、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紧密配合下,多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终于给为期3天的决赛赛事画下一个圆满句号。

本次大赛得到海峡西岸经济区内众多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参加颁奖的有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谢友平、副处长张龙飞;福建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主任柏定国。厦门源昌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厦门特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厦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投资公司、厦门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闽建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福建省营造招标代理有限公司等数家业内著名企业也到决赛现场,与同学们做了热切的交流。

颁奖仪式上,作为大赛主办方代表,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谢友平首先上台致辞。谢处长指出,福建省招投标协会始终坚持服务与监督相结合,促进招标投标行业自律,规范招标投标行为,促进我省招标投标事业的健康发展。本次“高校建筑信息管理应用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具有非凡的意义,不仅为在校学生提供了一个接触工程造价招投标实际过程的平台,也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大赛紧张激烈的赛事进程,见证了建设信息化行业蓬勃发展的明天,相信招标投标业务的发展将会越来越好。谢友平处长还对获奖高校给予了充分肯定及鼓励。

随后,吉林建筑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李明照教授也做了重要发言,他特别强调BIM的应用对推动“公开、公平、公正、高效、规范、廉洁”的建筑市场有显著的作用,实战型的BIM大赛,加强学生对未来工作环境的实际工作技能的掌握,提高学生行业技能水平,加快学生从校门到社会的角色转换,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希望通过大赛为契机,实质性推进校企合作广度和深度,推动校企合作的良性循环,为社会培养实用性人才多做贡献。

我院经济管理系建筑经济管理专业李智杰、吴炜东、许佳瑜同学荣获“省高校建筑信息管理应用创新大赛”高职组一等奖;刘鑫、温小强、郑文韬同学获得优秀奖,设计艺术系徐敏老师荣获“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称号。

本次大赛历时五个月,覆盖我省60多所院校,4万名建筑类、软件类等专业学生,大赛由厦门理工学院、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和厦门海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承办,以“融汇知识、体验实战”为主题,探索高校与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促进了建筑专业人才技能的提升,推动了行业、企业与院校的亲密合作,深化了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提高了学生们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促进了建设信息化技术应用创新人才的培养。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大赛组委会主任金季岚饱含激情地宣布,“2016高校建筑信息管理应用创新大赛”圆满闭幕!

 (专家辩答竞赛环节)

(竞赛建模专家评分)

 (省厅领导颁发创新创业奖项)

(省厅领导颁发本科与高职获得一等奖的奖项)

 

学院地址:厦门集美区孙坂南路1199号
厦门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 2006-2014 闽ICP备08002985号-2 联系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