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3D打印和创意设计融合分享会
来源:网络部 点击数: 日期:2018-09-12 18:02:54

本网讯林文渊824日,由厦门市工业设计协会主办、厦门斯玛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承办的“3D打印和创意设计融合分享会”在软件园三期召开,会议吸引了来自深圳、泉州、厦门等地的3D打印相关企业和院校代表前来参加。

会议由陈全志会长主持,陈会长首先对大家的参会热情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征文活动和国家工信部近期推广工业设计研究院创建工作。厦门市3D打印产业发展颇有规模,目前已有20-30家企业,突显了厦门3D打印技术的飞跃发展和显著成果,希望大家可以就3D打印产业是否能成立工业设计研究院展开思考和探讨。

主讲嘉宾:《3D打印与创意设计》威斯坦3D打印公司总经理阮毅丽

来自厦门大千振宇集团威斯坦(厦门)科技有限公司阮毅丽总经理向大家分享了《3D打印与创意设计》的主题演讲。威斯坦公司主要从事3D打印设备、材料、模型、复杂零件、个性定制等业务,3D打印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多材料复合零件、原型制造鞋业及工艺品还原等行业。相对于CNC加工,3D打印技术在工艺特点、成型特点、研发周期、材料成本以及知识产权等方面均具有很大的优势。

主讲嘉宾:《艺术与科技融合》厦门斯玛特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德安

有着二十多工业设计从业经验的厦门斯玛特企业创始人杨德安先生向参会者介绍了3D打印陶瓷工艺品,斯玛特在陶泥3D打印和数字化进程独树一帜,用数字化建模和3D打印的方式进行文化创意产品的大数据服务,致力于对文化艺术遗产和创意产品进行有效的数字贮存和知识产权保护。

我院产品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林文渊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同时还有厦门华侨大学宋武院长、福大工艺美院洪歆慧主任、技师学院、理工学院代表和洛可可工业设计、拙雅科技、兴安泰、五星珑、金龙、大宇三维、深圳贝灵顿等企业代表及泉州工业设计协会的工作人员,大家就当前3D打印技术、材料等问题进行探讨,纷纷发言。近年来,3D打印技术发展迅速,在各领域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已成为现代模型模具和零部件制造的有效手段,在航空航天、汽车摩托车、家电、生物医学等领域得到了一定应用,在材料应用方面还可以展开校企合作的方式进行研发和扩展。

大家对协会搭建的良好沟通平台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产学研合作,扩展市场开发,引领行业趋势,深入洞悉国内3D打印增材制造市场未来发展新风向,以发展的眼光看待未来工业设计产业的新需求。

分享会现场研讨热烈场景

 

杨德安总经理带领大家参观陶瓷工艺品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学院地址:厦门集美区孙坂南路1199号
厦门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 2006-2014 闽ICP备08002985号-2 联系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