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情链接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系团总支 >> 正文
设计艺术系团总支工作总结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5-05-30 23:26:33

设计系团总支工作总结   
(2014-2015年度第一学期) 
在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刻体会“中国梦”的内涵,在院团委和系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各位老师及全系同学的关心与帮助下,努力担当好党、团组织的后备军和得力助手。结合艺术系的实际情况,我系团总支全体成员本着“服务学院,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理念,以“做好老师们的助手和同学们的贴心人”为职责,精诚团结,协作进取,努力工作,在踏实做好常规工作的前提下,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的活动,调动了广大青年对生活和学习的积极性,发挥了团员在生活及学习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提高了广大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增进了师生之间的友谊。现将本学期的工作做如下总结: 
一、继续加强内部管理,完善自身建设  
团总支学生干部的一举一动直接代表着团总支的形象,本学年,为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使管理制度趋于完善,我系团总支通过部长例会对内部考核制度进行修改,重新对团总支各学生干部的个人形象,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和学习成绩有了更严格的要求。此外,我们继续坚持每周一次的各部例会和主要学生干部例会,继续讨论整个团总支以及各部室内部该周的不足之处以及下周的计划,除了每周例会和主要学生干部例会,为了进一步引导和完善各学生干部的思想建设我们每学期开展一次全系系干政治学习。    

 二、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松懈 
     团总支所面向的是广大团员,处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建设的前沿阵地,关系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性和执行力。我系团总支在做好大量日常工作的同时,组织、开展和检查每个星期一次的政治学习、组织生活等形式让全系团员及时了解国家和院、系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密切关注党和国家以及学院的发展动态,努力确保我系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松懈。 
    三、推优评、优工作井然有序;日常工作顺利开展    

“推优”关系到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青年,输送新鲜血液的质量。为保证让品学兼优的同学能够顺利地成为党组织的后备军,团总支指导各班团支部将推优工作做到了有序化、规范化、公开化,所有的环节都能处于严格的管理与监督之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本学期我系先后选出学院优秀团员、团干。我系团总支及时地完成收团费工作,及时完成团员证的补办工作,并能及时更新和完善团员资料。每周期组织政治学习,为加强学生干部的思想工作,我系每学期开展一次学生干部培训大会,使团干的总体素质得到普遍的提高。 
    四、积极开展活动、丰富课余生活 

为树立我院大学生的良好习惯,大力推进青年团员建设,我系开展的活动有三月份雷锋活动月 、“新梦唱响、青春飞扬”迎新生晚会、“唱响青春、放飞梦想”新生歌手大赛、庆国庆诗朗诵比赛、艺术系秋季“三对三”篮球赛、“绳飞毽舞”户外体育比赛、“我的中国梦征文比赛”“培养正确的学习观”座谈会、专业技能大赛等活动。 
五、深思过往、展望未来 
在本学年的工作中,我系团总支在某些方面还存在许多不足,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认真开拓进取,积极创新,有助于对学生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探索和研究。   

(一)团队精神 
在很多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很明显的各部门之间缺乏沟通与协作,缺乏团队精神。其中很大部分原因,各部门的部长都是些新手,学生会之间对干部的打造没有一定的体系可言。在没有完成干部队伍的建设情况下,就出现了队伍的脱节。同时,各部长之间的沟通交流非常贫乏。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团总支各个部门要增强交流,增强部门凝聚力和提高团总支的精气神。  
(二)敢于探索、勇于创新 
    在各项活动例行开展下,在工作方法上要有一定的创新。这一点是目前团总支学生会最脆弱的地方。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推进一个优良的工作方式,坚持民主,使每个学生干部都有发言权;集思广益,使好的点子得到施展的空间。  
(三)深入班级,积极主动工作。   
深入班级,走进同学中,多与他们交流。我们的活动是面向全体同学的,当我们的活动在开展过程中遇到阻力时学生干部要深入到同学中调查,倾听他们的心声和他们交换意见自然减少了工作的阻力。       

(四)活动前、活动后 
在这方面,我院学生干部能力有待提高。在活动前后的工作,都非常不明白,很多工作出现烂尾现象。这种状态不是一个好的征兆。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培养优良的工作习惯,有助于使他们提高自身的能力和妥善处理周遭的事务,凌而不乱。 
(五)新队伍的曙光 
通过对各部门新近成员的沟通谈话,发现他们之中不乏有能力的新成员。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下一步工作的亮点。这也使我倍感欣慰。如何建立起良性的干部培养模式,使这份曙光继续发亮,从而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总之,在本学年,我会督促各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定期开展部长级会议进行探讨,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团总支將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进行团总支创新,发挥优势,扬长避短,大力加强团总支的管理,树立和巩固团总支在学院中的先进地位;继续加强对干部的思想教育,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大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大学生的文化生活,为了一个目标而奋斗——优秀团支部,各部门各司其职,做到每一位干部都可以在团总支找到自己的位置,开创团总支工作的新局面。 
   
                                 

学院地址:厦门集美区孙坂南路1199号
厦门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 2006-2014 闽ICP备08002985号-2 联系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