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情链接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设计艺术系评建理论学习和教学质量诊断改进系列工作报道之四:系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改进与评建相结合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6-12-24 12:43:39

 

(设计艺术系陈娜芳)1222日在设计艺术系办公室,全体教职工在徐敏主任的带领下学习评建资料,提高全系教学质量,结合本月质量管理处对我系教学质量的监控诊断,再次对我系教学质量进行改进。同时学习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细则 (厦软院教〔2016〕5 号)》

一、明确指导思想,并按照“多元诊断、重在改进”的工作方针,突出内涵建设、特色发展、诊改落实,切实履行人才培养工作质量保证主体的责任,建立常态化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和可持续的诊断与改进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二、制定工作目标。建立基于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学生满意度分析、服务区域经济状况、校园文化 特色建设的多层次、多维度的学校自主诊改工作机制,查处不足并完善提高,逐步形成以教学系(部)为主体、教学职能部门为主导,体制完善、机构健全、运行有效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实现学院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

三、主要任务的实施:

     1、强化质量保证理念2、完善组织架构3、完善制度构架4、加强执行与改进工作5、重视信息系统的管理与应用6、强化专业质量保证工作7、加强师资质量保证工作8、做好服务学生发展工作9、加强外部环境改进工作10、加强质量事故管控11、确保质量保证效果12、打造质量保证体系特色

四、工作安排

    第一阶段:组织启动阶段(2016 年 4 月-5 月底)

    1、成立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领导小组

2、加大对诊改工作的学习宣传,组织学习诊改工作主要文件

    第二阶段:自查自建阶段(2016 年 6 月-10 月底)

    1、重学习2、找问题3、想办法4、抓落实5、看效果

    第三阶段:自评诊改阶段(2016 年 11 初月-12 月初)

    1、各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的工作开展诊改工作进行自查

    2、学院质量保证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复查

    3、各部门针对学院质量保证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改进意见与建议,制订改进方案,落实改进任务与工作进程安排,并将改进方案及完成时间向质量管理处报备。

    第四阶段:上报省厅相关数据、报告阶段(2016 年 12 月中、下旬)

    做好诊改工作各项资料的整理、汇总、归档工作,并按照省厅要求,及时、准确、完整地上报各项报告、数据、资料。

五、工作要求

1、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认知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对促进职业院校可持续发展的积极作用,落实人才培养工作质量保证的主体责任,加大对诊改工作的学习宣传,动员全 64 校师生员工积极参与诊改工作,确保诊改工作扎实开展。

2、牢固建构职业教育教学工作的问题意识、质量意识。

3、各部门要针对自评中发现的差距、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通过建设和诊改,按要求、按标准、分时间、分阶段地制订各项措施、落实各项任务并达标到位。

4、各责任部门负责人全权负责诊改工作任务的组织、开展工作。

我系结合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细则对本月反馈的教学质量、课堂管理、教学方式、考试方式等问题进行了一一整改,听取了个别老师的教学整改意见,并要求教研室积极跟进教学质量改进情况,加大帮带力度,积极发挥骨干教师的作用。

图为陈娜芳老师在宣读评建资料

学院地址:厦门集美区孙坂南路1199号
厦门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 2006-2014 闽ICP备08002985号-2 联系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