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情链接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科技让虚拟现实走入课堂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6-06-02 21:36:20

 

2016年5月31日,为了进一步明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了解新兴行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情况,也为了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以便做好新一轮的培养方案改革。设计艺术系在张念副院长、教务处陈建生处长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三维云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福建VR产业基地中的网龙网络公司参观学习。

福建VR产业基地是中国首个新形态VR+产业基地随基地落成的,还有全球首个VR开放平台的推出。VR开放平台正是由网龙建立和运营、致力于VR资源和内容开发的重要基础平台,兼具技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功能,形成VR生态圈中的上游和奠基环节。

VR技术是利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产生三维的虚拟世界。这不仅是全球高新技术产业的热点,更有望成为下一个极具战略意义的通用计算平台。

在网龙公司卢志民经理的陪同下,我方此次一行主要参观了公司的配套设施及VR体验馆,在体验馆中了解当前VR行业各种先进的虚拟现实技术及实现设备。

此次行程的最后,校方与公司方就校企合作问题进行了一次商谈,并最终签订了初步的合作协议。

此次参观学习,让一行人都获益良多。也更深刻的体会到,只有抓紧时代行业发展脉络,紧跟前沿技术,只有与时俱进,才能让学院所培育的学生在将来能更有竞争力。

 

 

 

 

图为:参观三维云科技有限公司并与公司总经理张舒云合影

图为:学院领导和设计艺术系同仁参观福建省VR体验中心

图为:网龙集团员工演示VR技术的使用

 图为::网龙集团员工演示VR技术的使用

 

图为:网龙集团员工演示VR技术的使用

 

图为:张念副院长与网龙网络公司副总林丰签订“校企合作-VR 研发设计中心”协议

 

图为:学院领导和设计艺术系同仁参观网龙网络公司

 

 

 

 

 

 

 

 

学院地址:厦门集美区孙坂南路1199号
厦门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 2006-2014 闽ICP备08002985号-2 联系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