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展现我风采,传递心阳光——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报道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5-06-24 12:48:45

5月18日至5月26日,我院举行了为期一周的心理健康节主题活动。本活动由学院心理咨询中心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策划举办,为广大在校生提供了心理测试咨询、心理观影、吉尼斯挑战赛等暖心活动。下面是分活动的报道,快来一睹风采吧!

现场心理测试与咨询:认识你自己
5月18日至19日,“认识自我——现场心理测试与咨询”活动在教学楼D栋楼下开展。该活动延续去年“一对一”的交流形式,吸引了更广泛的同学参与。参与者包括学院大一到大三,甚至理软本科生,发放问卷近百份。活动得到学院学工处、团委领导以及各系辅导员和老师的大力支持。我院心理咨询中心王淑勤老师、施小清老师、吴灵莉老师和杨爱珍老师等到场指导。
活动现场,心协服务团队热心为同学们推荐测试,其中,气质性格和恋爱测试深受欢迎。在热情和贴心地服务下,同学们不再羞于谈论自己的苦恼,纷纷吐露心声,得到了及时的帮助。本活动促进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为其面对成长道路的困惑带来启发。许多参与的同学表示受益匪浅

现场心理测试与咨询剪影
校园吉尼斯挑战赛:展现个人与团队风采
5月19日,校园吉尼斯挑战于火热开赛。挑战赛有室内和室外分赛场,由个人赛和团队赛组成。个人赛经过激烈角逐由经济管理系刘巧玲、软件工程系程平和设计艺术系王志龙等取得自垫排球、过目不忘和转魔方等项目的冠军。团体赛方面,心协代表队面临自己举办的游戏,历经一次次的失败,不服输的心让大家在每一次失败中重燃斗志。通过这次活动,心协集体更加凝聚一心,“团结”会印记心中,延续着下一届。让我们祈望下一届的吉尼斯会打动更多的人! 
校园吉尼斯挑战赛剪影
525减压心理沙龙:互助与释放
5月25号晚上七点半,团体心理沙龙于心理活动室E301举行。本沙龙由我院心理咨询中心王淑勤老师带领。沙龙在欢笑声中开始,同学互相捏肩捶背借此,体会到互助和支持在应对压力的重要性。接着,同学整理了近期的压力事件,通过诉说和倾听给予彼此支持热烈交流后,一段舒缓的音乐将大家带入冥想放松体验。参与者跟随着老师的引导词排除杂念、放空自己怀着平和的心情,再次面对最困扰自己的事件,老师鼓励大家尝试勾勒出解决的图景。通过本次沙龙,同学们在欢笑中得到释放。生活中压力无处不在,结合自身内在力量和他人的支持,相信每位同学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减压之道! 
减压心理沙龙剪影
心理电影赏析:陪伴与疗愈
5月26日晚七点,心理咨询室E301放映电影《超能陆战队》,带领同学们一起来看最近超人气的萌物“大白”。电影讲述的是从小痛失双亲的主人公小宏经历再一次丧失哥哥,在机器人大白的温暖陪伴下治愈心理创伤,找回生活的勇气。剧情有欢笑也有感动。观影后,有同学表示自己还没有遇到过生活中的大白。
在每个人成长过程中,都会感到或多或少的孤独感。陪伴确实是孤独心灵的良药。但现实中,没有人能够做到无时无刻地陪伴我们。最好的陪伴来源于自己。比获得一个大白更重要的,是让自己变成一个无微不至的大白,学会去爱和拥抱
超能陆战队观影赏析

学院地址:厦门集美区孙坂南路1199号
厦门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 2006-2014 闽ICP备08002985号-2 联系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