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情链接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2017级建筑经济管理专业独立实践周活动总结报告
来源:主编 点击数: 日期:2019-07-12 12:09:25

 

7月3日,伴着濛濛细雨,在骆洁老师和双双老师的带领下,17级建筑经济管理班的同学们来到华侨博物馆参观。
厦门华侨博物院是以华侨历史为主题的综合性博物馆。为中国唯一的侨办博物馆。由已故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于1956年9月倡办。1958年底建成,1959年5月正式开放。占地5万平方米,共三层。主楼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是一座用优质洁白花岗石砌成的宫殿式大楼。
一楼是华侨历史简介馆,分走向世界、创业海外、融合当地、落地生根、源远流长等部分,以1200多件图片、文物展示华侨的产生和发展、华侨同侨居国人民的友谊、华侨对祖国的贡献、华侨政策的回顾等情况。室内还陈列着华侨赠送的礼品。二楼是祖国历史文物陈列馆,陈列着历代货币、青铜器、陶器和雕刻等,四壁挂着著名书画家的字画,展品近2000件。三楼是自然博物馆,陈放着1000多件鸟兽、水产标本,其中有马来亚的大鳄、厦门的文昌鱼、印尼的极乐鸟和猩猩、泰国的貘、澳洲的葵花鹦鹉和犀牛、新加坡的虎等珍禽异兽。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华人华侨们满腔的爱国爱乡热情,并立志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难、锐意进取的民族精神。同时,也开拓了学生们的眼界,鼓励他们认真创作,争取在以后的设计中融入更多的元素,为美好的未来进行合理的设计和规划。
 
 

学院地址:厦门集美区孙坂南路1199号
厦门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 2006-2014 闽ICP备08002985号-2 联系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