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情链接

你目前所在页:首页 >> 学科动态 >> 正文
18建筑室内设计独立实践周外出考察
来源:网络部 点击数: 日期:2019-07-02 06:28:31

以崇尚科学,欣赏艺术展,培养审美品味,了解艺术的无价魅力为出发点,20197218建筑室内设计专业学生在朱庭和周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华侨博物馆参观学习。

厦门华侨博物馆是以华侨历史为主题的综合性博物馆,为中国唯一的侨办博物馆,由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倡办。主楼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建筑采用优质洁白花岗石砌成的宫殿式大楼,共三层。本次展馆共开放第一层展馆和第三层展馆,第二层展馆是自然馆目前在维修未展出。

本次主要参观的是第三层的祖国历史文物馆,陈列商、周到明代清代到现代的文物和艺术品,展出的文物溯源从商代到现代,展出的文物丰富,涵盖了陶瓷器(汉代陶器、唐三彩等各个时期陶瓷)、铜器(佛像、酒器、战国铜剑、剑帤等)等。然后参观第一层主要是华侨历史简介馆,展列华侨及东南亚各国历史的图片和文物、实物,领略国家历史文物的研究价值,提高古代到现在艺术品的工艺审美,吸取智慧的结晶,传承艺术的精髓,对今后艺术设计的发展趋向,有一定指导意义和价值。

此次的华侨博物馆参观之旅让学生们仿佛进入了历史的长廊之中,一幅幅画卷呈现在脑海中,古代的生活用具,古代的风土人情历历在目,开拓了学生们的眼界,鼓励他们认真创作,争取以后设计的作品能名垂历史,也能为美好的未来进行合理的设计和规划。

 

全体师生的合影

学生参观历史文物馆展厅文物展览柜

老师和班级学生的合影

 

 

学院地址:厦门集美区孙坂南路1199号
厦门软件学院版权所有 © 2006-2014 闽ICP备08002985号-2 联系电话:0592-5531111 5591111